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南湖大山群峰 (Day4) 黑鴉鴉的回程路


這次連Alex自己都自稱狀況不好,每每太陽一下山就鑽進睡袋呼呼大睡,天曉得是不是故意找藉口不進廚房幫忙呢?

昨晚入睡沒多久,這傢伙便開始一個節奏的夢話連篇,一個節奏的鼾聲大作,似乎很明顯在向大家宣示山屋主權(不用吧! 空床位很多,你要幾個有幾個吧!),夢話的用詞詭異,不曉得是何方語言,大家都靜靜地躺在睡袋裡各自解讀,我睡在他旁邊,我是這樣認為的,可能是老婆大人在山下苦苦等待,心裡飽受極大壓力,導致夢話百出,那些詭異的用詞應該是在虛心道歉賠不是吧!

據可靠線民指稱,我沒多久也加入戰局了(只有鼾聲),有嗎? 我可從沒聽過自己的打鼾聲呢!

原訂四點出發的行程,不意外的在六點實現,大家東摸西摸,就是不願勇敢面對今天20公里的下山路程的事實,欣慰的是,一早天空便開始飄著大雪,大家沉浸在天上片片而落的雪花,暫時忘掉那份遠征的疲勞,一路我們穿越了許多草原和森林,雪勢一直到中午我們抵達雲陵山屋時才停止....

小白終於在飯後掏出背包裡的私家珍藏 - 蘋果一袋,雖然出現的很晚,雖然令人不解,不過山上吃水果大概是最大的享受吧。Ryan、哲平趁著午餐後,相約到毫華山屋的雙人份廁所解脫。隆真第三天沒睡覺,一臉的倦容, 我叫他別等我們,先和小白及Alex先行下山。因為哲平在小木屋裡實在待太久了,我還真不曉得裡面可以挖到什麼寶,等到哲平從樹林後方走了出來,他開口說了第一句話:「蹲了真久,差點站不起來~」

噗..噗........哈~哈~ 

哲平你終於能勝任蔡王搞笑的工作了!

GPS接收航跡繪製而成的距離 - 海拔對應圖 (僅供參考)

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,是不堪回首的過程,沉重的背包、酸痛、疲勞、磨破皮的腳底、不知還能支撐多久的膝蓋,到持續緩慢減少的里程數,從11K .. 6.7K ... 4.8K 到 2.5K 到摸黑帶頭燈,到四人八隻眼迷路(靠GPS解圍),到四個人看到產業道路歡呼(歡呼時還拍了照),終於,重生般地回到停車處。



後記: GPS航跡圖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次狀況真的不好
    生理的狀況因為感冒咳得嚴重
    爬山需要氧氣時鼻子又一直流鼻水
    至於心理上
    我的壓力跟王建民一樣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基本上你這年紀只適合當bullpen裡的set-up man,不會把你排在rotation裡,輕鬆點~壓力別這麼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剛剛明明打了1次留言 怎麼沒跑出來..
    只好再打一次嘍...
    話說我第3天上五岩峰時 想說時間還早 也想學你們 當天攻主峰 然後睡南湖山屋 隔天再由南湖山屋殺回登山口
    還好...我的隊友阻擋了我的衝動
    不然你們摸黑下山時 抬頭應該還可以看到海鷗飛來飛去
    果真"叔叔有練過 小孩子不要學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基本上從南湖山屋直接下山回登山口,並不是件困難的事,惟獨要注意的是,"準備頭燈及充裕的電池" ,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