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

與菌絲搏感情 - 菇農的新年開工

香菇的生活史是從孢子萌發開始,經過菌絲體的生長和孢子實體的形成,到產生新一代的孢子而告終. 這就是香菇的一個世代。

菇農亦為如此,年復一年,周而復始,菌絲在經過100天左右辛苦的孕育期,已轉變為成熟的太空包,等著主人親手扶植。 在農曆年前,希望這批螞蟻兵團一起含苞待放,能夠大舉豐收,一滿饕客的口慾,也能一掃去年價格慘澹、原物料大漲、生產狀況不佳的情況。

有一陣子沒到園裡幫過忙,不曉得當初號稱這一帶學歷最高的採菇工人,如今是否早已寶座不在。開工階段恰巧遇上連日的低溫,羞滴滴的芽孢似乎不願探出頭來。

別害羞了~出來接客吧!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﹐貴菇場還需要高學歷的採菇工人嗎?雖然沒有經驗﹐不過悟性高﹐而且免費 (也免責...shall bear no liability for any loss or damage... :P)

    btw﹐今年的文章quota加大了?產量大有進步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《 農場回覆 》
    學歷要求:小學;
    無經驗:可,但須簽訂責任承擔合約;
    領悟性:適當即可;

    無薪是基本的,一切聽從主人吩咐,供吃供住,無需interview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quota的數值可能已經來到normal distribution曲線的最高點了,哈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