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南湖大山群峰 (序) 招兵買馬


前陣子,當人事行政局宣布一個元旦四連假的消息,心裡想著,這麼難得的機會豈可放過,於是在MSN上開始慫恿特定對象,來計劃一個南湖大山行。

一番苦口婆心及連哄帶騙下,順利招兵買馬,八名成員:a-ching、Alex、Ryan、小白、阿城、哲平、慧茹、隆真。
( 隆真的第一座百岳就是連哄帶騙硬撐上去的,是鼎鼎大名的奇萊北峰阿! )

今年初站在369山屋前遙望著這地方時,心裡就已經開始打著他的如意算盤了。嘿,我來了!

大致說明一下山況: 南湖大山位於台灣的中央山脈主稜線北段,在太魯閣國家公園,屬花蓮縣秀林鄉與臺中縣和平鄉,海拔3740公尺,為中央山脈主稜線北段的最高峰,也是台灣的第四高峰。在著名的台灣百岳之中,南湖大山與玉山、雪山、秀姑巒山、北大武山合稱「五岳」,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。


台灣連續幾天的溼冷,前幾天竟然意外地感冒,不禁令人開始擔心了起來,生病對我來說不是家常便飯,但一生病肯定很嚴重。幾天來,不斷嘗試著許多方式,看能不能立即根治這不速之客,喝開水、喝熱薑茶、服用感冒熱飲、運動流汗... 如此般臨陣磨槍下來,嘿,今天果然生龍活虎了!

明天要出發了,啥!? 阿城還在環島,人呢? 哲平呢? 怎麼無聲無息呢,哈,可能這幾位同學還沒搞清楚此行的目的,是南湖大山吧!


後記:
  • 四天的連假老天爺不負眾望賞個好臉色,一字排開四顆太陽,真是給足了有「晴天之子」封號之稱的我ㄧ個大面子。去年上嘉明湖下大雨是怎麼回事? 莫非成員裡有「雨神」?
  • 阿城臨時取消上山計畫。
  • 哲平則在成行前晚還老神在在來電詢問,上山計畫是否依舊,我看團員裡似乎還不少人搞不清楚,這次上山的困難度是始無前例的。

7 則留言:

  1. 你們很會挑天氣呀﹐不是寒流天氣不上山 :P

    今天天氣很冷很冷呀﹐有下雪嗎?

    你們這些人一上山就不怕冷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寒流不上山可是Alex個人風格,我個人是只求別下雨。

    這幾天平地的冷空氣就讓人打冷顫了,更別提冰天雪地的山上了,這四天溫度超過零度的機會不多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人家不是故意的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嘉明湖的雨水唔關我事﹐我向來是 miss sunshine。

    甚麼時候有相片看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,看來排除miss sunshine後,答案呼之欲出了~

    相片已上傳至picasa,行程太趕了,亂拍了一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從2005年三月認識卿仔便一直計畫
    到2009年初總算下定決心成行
    所以也不管上山前的感冒了
    跟老婆說自私的我很想上山...

    還有南湖五嶽排第四
    百岳就到第九囉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唉,,,誰叫你家什麼不多就mainboard一大堆,下山後在家跪的很辛苦吧? 大家精神與你同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