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

2008 嘉明湖小屋避難記

收到香港友人Shirley來信表示,儘管今年已二度造訪台灣高山,但依舊想念著山上的一切,希望有機會再度造訪那已在腦海裏打轉已久的藍色寶石 - 嘉明湖。

我想大部分的人很難想像,屢次搭著飛機長途跋涉來台灣,背負重裝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,如此般的苦行上山,然後非得把自己搞的狼狽不堪,竟然只為了體會山上那種樸質儉約的生活,應該說是執著那份山居情懷吧! 喔,這應該是山癮發作! 不! 這絕對是山上獨有的魅力。

五年沒到訪嘉明湖了,聽說這些年來因為登山風氣盛行,連續假期時這熱門路線總是人山人海,
好在大雨適度澆熄眾人一股腦兒的熱度,阻止了大半前來躍躍欲試的登山客,但盛夏時台灣的天氣詭譎多變,午後天空經常滯留鋒面,於是就在上山途中傾盆大雨溪哩嘩啦地下。六月的山上空氣夾雜的冰冷的雨水,在三千公尺崩壁陵稜上前進,強風將雨水撲打在臉上,浸濕了裝備,加重了前進的困難度,但,別有一番雨中即景的味道。

抵達嘉明湖避難小屋,可想而知,哪兒都去不了了,大家只能無奈地望著窗外枯等雨停,嘉明湖避難小屋名符其實成了避難之地。

這下不停的雨打壞了原先的如意算盤,嘉明湖,下次見!




錄影片段:
細雨濛濛的向陽崩壁路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